學聲大代誌 2013-04-21

國際和平營 童軍團群長謝旻諺化身和平大使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也有「和平大使」!於3月底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為期7天的「世界童軍和平營」,吸引600多名來自30個國家的童軍,其中1名學生來自淡江!土木三謝旻諺表示,此活動讓全球青少年得以串聯,致力促進世界和平,分享彼此在國內對社區的貢獻。作為一個交流知識、想法的平臺,希望前來交流的青年能夠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將這些信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關注、付出。

7天的活動內容相當多元,包括前往印尼當地訪查、社區服務、關注國際議題論壇及嘉年華會踩街遊行,讓同學見識不同國家的風情!

謝旻諺提到,此次見識到許多異國特色,「尤其當地是穆斯林國家,我們都要等他們的禮拜儀式結束,活動才能開始。」跳脫出只是一個社團,童軍已經像是一個終生的「職業」,他將臺灣童軍維護海洋環境的例子帶往國際分享,論壇中他也被選為帶領小組討論的引導員,自稱英文不好的他也勇敢克服難關,與世界各國的人討論如氣候變遷、人口問題等國際問題。

謝旻諺表示,五月中將準備分享會,希望將此次「菜鳥第一次出國童軍交流就上手」的經驗分享給更多的人,「大家會覺得出國要花很多的錢、或是英文不好就不敢嘗試,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NO.892 | 更新時間:2013-04-21 | 點閱:14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