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4-21

上課前排桌椅 超有品!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你可曾體驗過這種感受:來到教室上課,發現桌椅淩亂,要在桌椅間走動成問題?化材二C班學生每逢星期二、三來到必修課「工程數學」,在上課之前,先到教室的化材二C班學生就會自發把桌椅排好,展現有品精神!

身為化材二C班導師的教授張正良十分感慨教室凌亂的現象,在課堂上希望同學可以帶頭做榜樣,在上課前排好桌椅。班代化材二楊汶姍回想,課後同學們就在網上討論,決定共同響應老師的呼籲,以行動來改善他們的上課環境,在上課前排好桌椅,提升教室的學習氛圍。透過同學之間彼此帶動這個風氣,現在已經成為班上同學的習慣。楊汶姍及化材二徐明煌均表示,上其他老師的課時,因有些教室排課較密集,沒有足夠時間去排桌椅,所以現在僅於固定的日子在張老師的課才會排桌椅。

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聞訊表示,適逢學校今年推行品德年,同學們用心排好桌椅,不單讓同學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也是很好的榜樣。楊汶姍表示,「這樣感覺上課會變得更專心!」小小的成就感除了來自同學感受到自身的改變,還有長輩的認同。徐明煌說,有助教表示,「能夠在桌椅整理的環境下教學一定很舒服。」正因為用心,所以有時候當他看到排好的桌椅被弄亂時,他坦言感覺很難受。大傳三林丞殷表示:「每次上課看到桌椅很亂,除了觀感不好,有時還會因為太在意而讓人分心。」所以她認為有同學自發幫忙排桌椅是非常值得鼓勵的。

NO.892 | 更新時間:2013-04-21 | 點閱:16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