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4-29

化學車走訪花蓮 科普教育需要你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走透透!行動化學車19日來到花蓮,與秀林國中及化仁國中進行有趣的實作課程。活動當天更由計畫主持人理學院院長王伯昌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陳玉明、中國化學會副理事長陶雨臺教授及秘書長劉陵崗教授共同簽署合作協議,為推動科普教育盡心盡力。

當天的活動包含「化學大家看壁報導覽」,介紹化學故事及居禮夫人生平。學生最期待的化學實驗總是引起驚呼,尤其是化學反應帶來的神奇效果,更為活動增添樂趣。活動企劃陳逸書分享,活動規劃會依照國中理化課程搭配,還要運用「聲光音效」,才能吸引學生目光。他舉例, 在活動開場時搭配煙火、彩虹橋,以故事情境包裝,「加上能帶回家的手作實驗成品,學生往往感到有趣,藉此讓他們愛上科學!」

已參加本活動近10次的工作人員化學四魏振勛表示,在花蓮帶領同學體驗化學的樂趣,特別能感受到花蓮孩子的熱情與純樸,其中一位視障同學的積極學習態度讓他印象深刻。

活動執行祕書高憲章表示,「化學遊樂趣非常需要對科普教育有興趣的學生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歡迎全校同學不分年級、不分科系,對科學教育、團康有興趣者,皆可報名至chemistryotg@gmail.com, 「化學遊樂趣」收。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4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