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29

姊妹校on Air>克廷科技大學

克廷科技大學(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於澳洲西澳大利亞州的伯斯,是西澳大利亞最大的國立大學,也是澳洲科技大學聯盟中的一員。1967年創校、1986年正式升格為大學,為紀念前澳洲總理John Curtin,於是命名為克廷大學, 之後改名為克廷科技大學,與本校於1998 年4月27日締結為姊妹校。

克廷科技大學在西澳大利亞總共設有6所校區,主校區設置於西澳的賓利,該校區提供的大學學程,有商學院、健康科學學院、人文學院、科學與工程學院,以及原住民文化研究中心,每個學院內又依性質不同,細分相關的科系;伯斯市中心校區亦提供研究生商業課程。Kalgoorlie校區主要為礦業學院;位於葡萄酒生產釀造地帶的Margaret River校區,提供葡萄栽培及釀酒的課程;Fremantle校區則是提供給研究生再深造的環境;Shenton Park校區則設立4個衛生研究機構。

除了在澳洲設立校園外,克廷科技大學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也設有分校,馬來西亞分校的課程與賓利校區相同,新加坡分校則是以會計、市場營銷和其他業務課程為主。本校與克廷科技大學共同簽訂「雙聯學制」合約,本校商管學院學生只要合乎資格提出申請,就可赴該校修習學分,同時獲得兩校學士學位或碩士學位, 這也是本校首次與姊妹校達成不受名額限制的雙學位學制政策。(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taisha.org/abroad/ australia/sq/zytj/200810/20081017145643. html)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8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