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06

教育商管全創3院展開實地訪評 7月底向教育部提交本校自辦外部評鑑機制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教學單位評鑑之各系所自我評鑑報告書已陸續提交,即日起至6月7日,教育學院、商管學院和全創院正式進入專家實地訪評階段,將各自邀請校外專家評鑑委員,依據系所之自我評鑑報告書進行實地訪評,受評系所將以簡報、資料檢閱、師生相關人員晤談,以及檢視教學設備方式進行評鑑,而評鑑內容包括教育目標、課程、教學、師資、學習資源、學習成效及畢業生生涯追蹤機制,6月20日前受評系所需提交總結報告書予品保處。

品保處稽核長白滌清強調各系所的校外專家實地訪評具有學術自主性,並對此次的實地訪評具有信心,「系所依據設立宗旨目標,並依據評鑑指標準備資料,相信這段期間的訪評會很順利。」此外,因應教育部101年7月的「大學校院自辦外部評鑑」政策,凡獲頂尖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累積4年補助達2億元以上,即可申請「自辦外部評鑑機制」,品保處已著手擬定且將於今年7月底向教育部提交「自辦外部評鑑機制」,白滌清說明,一旦此機制通過後,即可據此辦理自我評鑑與實地訪評,辦理完成後本校將提報「自辦外部評鑑結果」至教育部,此「自辦外部評鑑結果」若是通過,將可免受104年4月高教中心的第二週期系所評鑑。

師培中心於上月30日完成實地訪評,師培中心主任宋佩芬對於實地訪評的結果感到滿意,並表示依據評鑑指標有助於師培中心的業務統合,以及每個環節的資料管理,以增進師培中心的整體性,從中也發現校友完善度、網頁資料透明化等問題改善。

宋佩芬指出,訪評委員提到從師培中心的人力、硬體等資源,顯示本校對師培中心的重視,並建議在資料上增加校務計畫與師培中心的連結性,凸顯本校對師資培育的重要性。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