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25

建築系 武漢大學 建築發展研討會激發兩岸新火花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建築系首次邀請中國武漢大學程式設計學院建築學系於18、19日在建築系館5樓會議廳舉行「兩岸建築發展與建築教育研討會」, 近40位師長與研究生參與,討論過程相當熱絡。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表示,本活動配合工學院推動「建築系設計教學精進計畫」,系上師長藉此瞭解兩岸建築重心, 中國以實務為取向,臺灣則重視創意發想,透過截長補短,擦出建築火花。

負責統籌本活動的建築系副教授陳珍誠表示,因曾於101年至該校開會,且武漢大學為本校姊妹校之一,雙方皆有意深入交流,因此促成研討會的開展。由於設計課程是建築系的重要領域、兩校建築系皆為五年學制,因此在會中安排雙方師長,分別介紹大一至大五的設計教學特色並共同討論,讓彼此互相學習。

黃瑞茂提及,藉此難得的機會凝聚系上師長,針對課綱進行討論,希望能創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此外,今年8月系上將與日本東京女子大學在臺灣舉辦工作營, 以農村住宅為題,首度廣邀海外諸校,包括武漢大學等建築系共襄盛舉,讓建築創造人類生活的美好。建築系碩一生游子頤說:「中國的建築技術強、規模大,學生的積極態度令我印象深刻!」

NO.897 | 更新時間:2013-05-25 | 點閱:14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