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25

學生會 學生議會選舉 選舉結果出爐 投票率創3年來新高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第19 屆學生會正、副會長暨第31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結果於17 日出爐,並於22日舉行學生會正、副會長當選宣誓典禮。文學院院長邱炯友及課外組組長江夙冠皆前來道賀, 學生會會長當選人歷史二吳承翰及淡水校園副會長當選人歷史二李泓毅,蘭陽校園副會長由政經一楊祖蔭出任,在師長及同學們的見證下進行宣誓。邱炯友讚揚參選同學的膽識及熱忱,期許同學在未來出社會後,仍積極的為人民發聲,其後課外組並派出代表致贈匾額「政通人和」政治通達,人心和政。

本次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共5,592人投票, 總投票率為20.92%,學生議會選舉共3,572人投票,投票率為13.36%。選舉委員會主席資圖二林蕙君說明,該投票率是近3年來最高的一次,也代表學生自治風氣的提升。此選舉是本校學生自治組織規則翻新後的第一次選舉,亦首度將蘭陽事務部部長升級為學生會副會長,林蕙君相信這將更有助於保障蘭陽校區的同學。

吳承翰表示,「感謝同學們的支持與肯定, 我們將會為所有的淡江人捍衛權益,並當同學們的最後一道防火牆。」而李泓毅更說明,在未來將會發行問卷以徵詢民意作為服務及政策執行上的指標性方向,使之貼近同學的意見,並致力於保留好的政策也改善目前的不足,確保學生權益得到伸張,使學生自治蓬勃發展。當選人將於7月1日辦理交接。

本次學生議會議員選舉共17名當選,其中企管進學二劉芷均以485票高票當選,而外語學院更首次出現大一當選人日文一邱郁蓁。學生議會議長陸研碩二林琮堡表示,本次選舉加入研究生資格,使議會人數大幅成長;而國際學院更同時出現2位議員當選人,林琮堡認為, 這代表學生對自治組織愈來愈重視,他期望未來議員都能好好為同學服務,不讓選民失望。劉芷均開心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雖然在經歷上沒有很突出的表現,但在未來我會努力實踐當初來議會的初衷,和大家一起學習、服務同學。」邱郁蓁表示有些茫然,「畢竟第一次進入學生議會,但會努力的向前輩學習,認真的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盡力做到最好。」

NO.897 | 更新時間:2013-05-25 | 點閱:19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