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14

虎山健行交流情誼 粽子飄香淡水蘭陽享端午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呂柏賢蘭陽校園報導】為鼓勵同仁享受健康,員福會與女聯會8日共同舉辦虎山健行活動,近50名熱情參與。在員福會主任委員宛同的帶領下從虎山健行步道口出發,沿登山健行路徑一同談天說笑,可說是同仁交流且健身,真是一舉數得。在登上山頂後,立即體會摸彩的樂趣,增加健行樂趣。

為慶賀端午佳節,女聯會和蘭陽校園於11日舉辦活動。女聯會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粽葉飄香慶端午DIY香包製作」,會中除了準備葷素粽子供大家享用外,並搭配教學影片現場手工縫製粽子香包,大家互相討論配件的縫製,讓與會成員歡度熱鬧又溫馨的端午佳節。此外,並頒發紀念品予3位即將榮退的會員,由女聯會理事長蕭淑芬帶領會員,為她們獻唱「祝你幸福」。蕭淑芬表示:製作香包是個很特別的活動,彷彿回到小時候,讓人感到溫暖。學教中心教發組組員林姿均開心地說:「這次第一次自己做香包,感覺很新鮮,實在太有趣了!」

政經系則舉辦「外籍生慶端陽:吃肉粽賞書畫」活動,讓外籍生體驗端午氣氛,政經系主任鄭欽模指出,為讓外籍生融入臺灣在地生活,除了準備礁溪知名的潘姨肉粽外,並邀請駐校藝術家林妙鏗現場為外籍生在POLO衫上作畫。同學們對於此一「全世界只有一件」的特殊禮物皆覺得感動莫名,紛紛說在暑假返國時一定要好好地在親朋好友面前「炫耀一番」。來自宏都拉斯的政經一希梅娜得到蘭花的POLO衫,她開心地說,「在我們國家也有很漂亮的蘭花,所以很特別喜歡這種清香美麗的花卉。」

NO.900 | 更新時間:2013-06-14 | 點閱:11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