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3-08-06

榮譽學程 幫自己頭腦加速運轉-QA

激發潛力 培養世界級視野

Q:榮譽學程特色?

Ans: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表示,該學程應修習16學分,且修習學生的學期成績及表現要保持在高水平,因此命名為「榮譽學程」。該學程主要目的在於激發學生的潛能,藉由特殊課程訓練,強化優秀學生的學術專業能力和職場競爭力,配合學生對於在校成績的自我要求須有強烈的企圖心,皆對於往後踏入社會有著絕對的優勢;張鈿富有信心地認為,從求學時期開始準備的學子,在初期踏入職場時,即保有最適切的心態,將更勇於接受挑戰及迎接新契機,也期盼在未來能為臺灣社會有所貢獻。

Q:榮譽學程課程設計?

Ans:選擇未來前,先選對培育計劃!張鈿富談到榮譽學程將於本學年度展開新頁,針對原課程設計進行調整,課外活動課程更名為「創意與溝通」;在通識教育課程方面,除了「改變世界的大事」、「道德建構與反思」、和「臺灣近現代史專題」之外,新增「經典文學的文化想像-閱讀生命的一堂課」、「探索未來」、「能源解密」,以及針對各學系開設客製化課程,栽培學子成為全方位的領導人才。

主動出擊 預約競爭力

Q.:申請學程注意事項?

Ans.:凡以個人申請或考試入學的新生,總成績位於該系(組)前10%以內者,得於每學期開學第二週前,向所屬學系提出申請;爾後,可於每學期開學前,向所屬學系提出申請。修習該學程的學生,每學期學業平均成績應維持於該系(組)該年級該班前15%以內,即能持續修讀該學程之課程。

Q.:修習學程抵免規定?

Ans.:張鈿富補充說明,在課程選修部分,大一新生僅能選修「課外活動課程」及「通識教育課程」,「專業課程」須大二以上學生始得修習;其中,「通識教育課程」學分可申請抵免該課程所屬學門的必修學分,且進階「專業課程」亦可抵免就讀學系之系選修學分;但是抵免學分規定,修讀該學程者可於大學部畢業學分或研究所畢業學分擇一抵免。修讀者之榮譽學程學分數不列入該學期修課總學分計算,但該科成績仍會併列學期成績平均計算。

NO.901 | 更新時間:2013-08-06 | 點閱:1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