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9-23

本報暑期研習 媒體業師籲勤快與人品同重

【記者陳安家臺北校園報導】本報記者暑期研習會14、15日在臺北校園,以精進專業素養。校長張家宜親臨閉幕活動頒發聘書與結訓證書,並勉勵時時檢驗新聞的正確性,不厭其煩地確認,要努力達到零缺點。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在開訓典禮中表揚優秀文字和攝影記者,因應媒體的多元發展,本校亦積極的推動,期許大家要持續成長,以及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將美好的事件分享給更多人。

今年課程的講師陣容堅強,邀請大傳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沈昭良傳授新聞攝影的重點,他以自身的新聞現場經驗,鼓勵同學要持續精進;TVBS主持人董智森,希望以「勤快和人品」讓同學了解記者素養的重要性;彭博商業週刊專題總監范榮靖介紹各種新聞專題寫法,強調觀點的重要;壹週刊人物組主任周家睿則用「歐巴桑心法」來分析採訪的重點;TVBS新聞部國際中心主任兼節目〈十點不一樣〉製作人林宏宜分享電視新聞專題,專業的態度與深度報導讓同學感動莫名。本次研習還安排「APP電子書數位媒體新趨勢」,由奇多比行動軟體公司專案經理林言彌介紹數位內容的發展,他稱許淡江時報製作的《淡江富翁傳奇》新生電子書足堪各校宣傳表率。

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在研習活動中表示,呼應媒體趨勢的發展,本報亦嘗試製作APP電子書並邀請張校長入鏡,獲得很多讚賞與迴響,鼓勵記者們利用此機會進行新的嘗試。

文字記者公行三蘇靖雅說:「老師們切身經驗的分享,讓我體悟到一個記者應該具備的態度。」攝影記者西語四蔡昀儒說: 「很高興有機會得到沈昭良老師親自指點作品,讓我更客觀地看每張圖片,而不自我侷限。」

NO.903 | 更新時間:2013-09-23 | 點閱:11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