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9-30

9門典範課程 提升專業知能 實踐服務學習

【記者高嘉甫、莊靜淡水校園報導】102學年度第一學期「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增至48門,其中通核中心開設「森林生態與樹木保護」和「生態社區建構」,選課人數瞬間爆滿。曾修習「森林生態與樹木保護」中文三陳玉婷表示,「當初會修習本課程是因為學長姊和同學口碑,實際體驗後真的很有趣,和平常修習的課程風格不同,透過校外教學讓學習更加活潑;此外,老師細心講解昆蟲知識,令我印象深刻。」

本學年度評選出9門典範課程,包括大傳系社會行銷與實作、資傳系說故事與腳本企劃和創意數位媒體實務、建築系社區營造服務、資工系網際服務軟體設計應用於醫療診治、保險系長期照護與保險、統計系統計諮詢、教科系數位學習導入與經營,以及觀光系休閒遊憩概論。這是依據教學企劃書經由評審小組評選而出,以課程安排結合服務程度、符合社區需求、引導學生反思、社會議題及培養公民能力、課程評量回饋機制、善用資源等面向評選,服務學習專任研究助理吳恩慈表示,藉由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協助學生應用課堂所學,並發揮課程特色。

資工系副教授陳瑞發所開設的網際服務軟體設計應用於醫療診治,這次和榮總醫院合作。陳瑞發表示,此課程主要針對研究生開設,正因人數較少才能讓學生更能確實參與。陳瑞發說明,在實地服務前,課堂上會教授相關病因及如何操作醫療輔助儀器,讓學生能協助病患使用醫療輔助器材,也能蒐集相關資訊,有助改善醫療輔具。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