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0-07

榮譽學程學生喜相逢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102學年度榮譽學程迎新茶會於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教務長葛煥昭、學務長柯志恩等一級主管到場,與87位申請榮譽學程的新生同慶。

本學年度共有240位同學申請榮譽學程,張校長表示,榮譽學程是針對成績優異的學生提供精心設計的,「榮譽」兩字在英文裡有自動自發的意思,在參加的過程中和各系最優秀的同學一起切磋,並在其中產生火花成為更加向上的動力,形成一個跨系所的成績優秀學生性團體,勉勵同學在畢業後能以榮譽學程的光環成為淡江之光,進而成為淡江的特色之一。

校長致詞後,教務處專員潘劭愷為同學做榮譽學程修讀手冊說明,幫助同學快速了解榮譽學程規範及課程規劃。

茶會安排了輕鬆有趣的團康活動及學長姐分享時間,由電機三郭維昌及土木四盧偉嘉帶領團康,讓原本彼此不認識的同學們開心地玩在一起,場面熱絡有趣。中文二陳韻心分享經驗,參加榮譽學程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從各個不同角度看世界,因為和各系菁英同學一起切磋,從感性、理性不同面向思考問題。

運管一蕭語嫣表示,當初因不想平淡地度過大學4年,因而參加學程。她也提到,除了想和各系優秀同學一起學習切磋外,更希望可以培養國際觀和上臺演說的能力。

NO.905 | 更新時間:2013-10-07 | 點閱:11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