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0-21

巴黎鐵塔 蝶谷巴特 手工藝展法式風

【記者葉睿涵、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上週淡水校園很法式,法文系新生制服日的巴黎鐵塔和美術社的法式拼貼手工藝,讓教職員工生優游在法式情懷中。

15日行人徒步區出現巴黎鐵塔!法文系系學會提供巴黎鐵塔半身模型,讓身穿高中制服的大一新生以拍立得拍照留念,法文系系學會會長法文二許斯雅表示,以巴黎鐵塔象徵性建築,讓學弟妹留下美好回憶,約送出60張拍立得照片。法文一張晏容說:「這是很特別的制服日,可以製作這樣精美的立體巴黎鐵塔,感覺學長姐們很強,更覺得法文系系學會是和樂大家庭。」

法式拼貼藝術首度在新工館E301浪漫亮相,美術社於17日晚上7時的「異樣情懷-蝶谷巴特法式拼貼」課程中,人數爆滿外現場準備的材料幾乎供不應求,課外組同仁還結伴和學生共襄盛舉。

美術社社長產經四葉潔蓉穿梭各組指導,她說明,法式拼貼又稱蝶谷巴特,其源自於法文,是剪裁喜愛的圖形,拼貼、裝飾在物品或家俱上,隨後刷膠並適度按壓即可完成,「這項手工藝簡易又有成就感,很高興大家對它感到興趣,美術社這學期還會舉辦類似的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參與的男同學顯得特別吸睛,彰友會返服隊隊長產經二何承運認真拼貼草原生物,驚訝地說:「沒想到這項手工藝簡單,而且製作的成果非常漂亮,彰友會即將在寒假返鄉服務,可將所學教島偏鄉的小朋友們,體驗法式拼貼。」

NO.907 | 更新時間:2013-10-21 | 點閱:15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