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0-28

教科系與多普達信望愛基金會產學合作

【記者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於2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與多普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舉辦三方產學合作簽約儀式。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信望愛文教基金會經理吳萬萊與教科系系主任顧大維參與簽約儀式。

吳萬萊表示,此次提供135臺HTC Flyer 平板電腦是對大專院校最大規模的捐贈,秉持著基金會董事長王雪紅對教育的熱情,希望透過科技的輔助讓未來的教育能發揮最大的效能,期許教科系學生在教學使用上有所創新,成為其他學校的典範。

高柏園認為信望愛文教基金會不僅是對教育提供資源,更是企業對社會的一種責任與義務的表現,期勉學生善加利用科技工具並藉此將本校資訊創新的精神推廣出去。

顧大維表示,暑假與該系徐新逸老師參與「教育部 102-103高中職行動學習輔導計畫」,認為將此計畫延伸至大學教學與學習的發展性與潛力不容忽視,因此促成合作。

該系學生將以平板電腦開發學習科技與數位原生數位教材與實驗創新課程的策略與模式。並以該基金會的LearnMode數位教育平臺發展計畫為基礎,與教科系共同開發合適數位與行動學習之課程。

多普達公司是由宏達電和威盛電子共同出資組建,由王雪紅擔任首任董事長,主要生產手持式通信設備。而信望愛文教基金會主要針對教育環境的變革,希望提供下一代需要的創意和競爭力,以科技提供教育機構師生更加豐沛的數位化資源。

NO.908 | 更新時間:2013-10-28 | 點閱:17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