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02

理學院12師 赴大阪發表收錄SCI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帶領化學系系主任林志興、教授王三郎等12位化學系、化材系教師赴日本大阪府立大學,於上月18、19日參加第一屆淡江大學與日本大阪府立大學雙邊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發表的期刊論文將發表在科學引文索引(SCI)中,大幅提升本校知名度及曝光率。

王伯昌表示,此次交流非常成功,本校年輕老師積極參與,雙方互動良善;日本也有研究生參與,除了進取的學習態度值得借鏡外,對於校內年輕老師也有鼓勵、肯定的效果,期待藉此機會,讓彼此在專業領域內更加進步。

會議分成2天進行,由本校教授介紹淡江特色,並展現化學系、化材系在太陽能板、環保材料等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大阪府立大學學術副校長安保正一除了帶領教師進行學術研討及交流外,也有近30位學生一同參與討論,讓在場師生們互相汲取知能和學習經驗,場面熱絡。交流行程除了參加研討會外,也實地走訪當地企業,參觀「植物工廠」,值得學習的是,大阪府立大學將研究內容應用在生產鏈中,以科學方法植栽萵苣,提供穩定的生產成效,促進產學合作。

化學系教授王三郎會後分享道,本次研討會源自3年前和王院長一同參訪日本大阪府立大學時結下良緣,如今能齊聚2校教師,進行學術交流,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此外,他強調,今年為第一屆國際研討會,明年將再與日本大阪府立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及韓國科學技術院擴大共同舉辦,屆時不僅有學術研究交流,也將加深人才與技術的流通。

行動化學車下鄉達100校

化學系「行動化學車」啟動,截至11月28日已經行駛長達約4萬多公里,繞行至第100所校園-「深坑國中」,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本校校長張家宜、中國化學會秘書長劉陵崗等人皆親臨現場表示祝賀。活動執行秘書高憲章表示,親自參與化學車下鄉活動後,才真正體會那無法量化的城鄉差距,在這100所之後,行動化學車要馬不停蹄地再駛進更多校園,帶給更多學童學習的機會。

NO.913 | 更新時間:2013-12-04 | 點閱:10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