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16

女性成長開講 世界最棒工作水中運動保健吸引師生眼球

謝昕璇鼓勵以小搏大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曾經到雪梨參加世界最棒工作競賽進前3強的謝昕璇(綽號Cc),於4日晚間7時在B713主講「壯大夢想,遊歷世界」的旅行系列講座,她以「去想,做不到;去做,意想不到」和大家分享,共近2百人參與,現場座無虛席。

謝昕璇首先分享世界最棒工作比賽的經歷,她所爭取的工作是月薪5萬的野生動物保育員,在陸地上抱著草蟒自我介紹,至海中挑戰與海獅一起游泳,雖然最後沒有得到該工作,她表示:「那2週的比賽,已經讓我知道,靠近夢想的滋味了!」

接著,她剖析個性特質是可以決定個人的未來,再者是執行力、異想天開(想像力)、過人的勇氣(傻勁)等,整場演講中,她穿插親身的故事經歷,讓全場的歡笑聲此起彼落。最後,她以「放手一搏便能以小博大,當你真正想做一件事時,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因為你擁有無比的熱忱。」與在場與會者共勉。

本次演講是由國際青年交流團與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聯合舉辦,國際青年交流團團長英文二黃亭瑄表示,本團的宗旨就是鼓勵大家能說走就走,勇敢到國外闖盪,恰巧與謝昕璇的旅遊宗旨相符,「期待未來能與AIESEC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女聯會講座水適能保健婦女健康

水中運動也能治療病痛及健身?女教職員聯誼會於10日舉辦「婦女健康講座」,邀請水適能協會理事長柳家琪,以「在水中除了游泳運動外,還能做些什麼?」為題,帶領聽眾一同拓展水中新「視」界,校長張家宜、體育長蕭淑芬等近40人參與。

柳家琪從水適能的定義、效益至器材搭配圖片、影片解說,除了理論分析外,豐富且生動的肢體語言,讓聽眾也忍不住動起來。大傳系編纂徐靜分享,「現場介紹蛙掌手套等輔助用具,在現場試穿戴後覺得很棒,加上影片示範動作,迫不急待想嘗試了。」

NO.915 | 更新時間:2013-12-16 | 點閱:10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