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1-13

8新書發表 出版中心英文系相繼出籍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出版中心本學期出版《農村策略場》、《建築的理由 : 成長於變遷中的文化理解》、《清水磚外牆的永續設計》、《大道公點龍睛》、《戰略安全理論建構與政策研析》、《Managing Regional Security Agenda》及《旅時》7本書籍。出版中心主任邱炯友表示,為擴展出版社功能,本學期積極接洽有意出書的校內單位,在出版中心經理吳秋霞協助引導、審稿及企劃製作,期待能出版更貼近市場需求的作品。

邱炯友提到,出版中心除了發揮大學出版社的價值,更期待能支援教學,開發符合學術領域的知識及市場需求的作品,相信這些出版品會有所助益。吳秋霞表示,有出書需求的單位、教師皆可向出版中心諮詢、投稿,將有機會取得資源及共同出版。她也提到,預計於3月出版書籍《神經經濟學》出版品,而未來也另會陸續出版世界劇本翻譯如《玩偶之家》、《日暮途遠》,皆期盼引起讀者的迴響。

另外,英文系自2004年起與日本早稻田大學共同開設國際遠距課程,以英語進行跨文化溝通,探討文化議題。除英文系學生得以與各國學生進行溝通與意見表達外,每年教授本課程的教師也在日本及臺灣等地,舉辦教師座談會,並派兩名學生至新加坡參加學生論壇等,落實師生與姊妹校之間的交流。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表示:「由於現代資訊科技的蓬勃發展,國際遠距教學已經改變今日的教學模式,學習不再侷限於教室裡,讓學習者可以學習不同國家的語言和文化。」蔡振興和講師雷凱與日本早稻田大學遠距教學中心之研究成果發表集結出版《語言、文化與資訊科技(Language,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一書,由「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出版。探討語言、文化以及資訊科技在教學上的應用,蔡振興表示:「這是坊間第一本以遠距教學實例為主的遠距教學教科書,不但奠定本校國際遠距教學的基礎,而且也可以深化和日本早稻田大學遠距課程中心之間的合作關係,期待樹立未來跨國遠距教學的合作模式和舉辦跨國遠距教教學會議的潛力。」

NO.919 | 更新時間:2014-01-13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