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2-15

天下《Cheers》企業最愛私校 本校17度蟬聯第一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天下《Cheers》雜誌2014最佳大學指南於11日發布2014年「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本校第17度蟬聯私立大學之冠,全國排名第八。校長張家宜出席14日新春團拜時,對於本校在「新鮮人表現超出企業預期」項目位居全國第二,表示非常高興,也感謝地說道:「這是同仁們近幾年來辛苦、努力的成果。」

該調查有8項指標評比,其中「抗壓性高」與「團隊合作」2指標本校同時超越臺大,排名第二,「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則排名第四。其他指標還有「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國際觀與外語力」、「具有創新能力」、「具有解決問題能力」、「融會貫通能力」。

而五大產業(高科技製造業、高科技服務業、傳統製造業、一般服務業及金融業)的最愛中,「一般服務業」本校緊跟在成大與臺大之後,排名第三;「金融業」略遜政大與臺大,也排名第三。

《Cheers》雜誌已連續18年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次調查是針對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該雜誌提到,學歷非一切,根據連續2年調查,企業都將「態度積極主動」列為人才首要評估指標,「態度積極」、「肯學習」、「抗壓性高」才是企業選才重點。

NO.920 | 更新時間:2014-02-15 | 點閱:1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