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2-16

第一屆亞洲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13拉美菁英畢業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開設臺灣第一個國際遠距數位學習「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經過2年的遠距學習,於上月17日畢業了!為遠道而來的13位學生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畢業典禮,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美洲所所長陳小雀皆出席,並邀請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簡任秘書朱盛鴻等外賓蒞校,共同祝賀拉美菁英完成碩士學位。

本班學員來自拉美地區8國的產官學界人士。張校長致詞時表示,「這是本校第一次在冬天為1個系所舉辦畢業典禮,各位畢業生在工作之餘能完成學業不易,充分感受到同學們的認真與努力!」張校長同時感謝各界支持,讓本校三化教育能融入課程中,「期待未來成立跨國校友會,擔任起淡江在中南美洲的親善大使,宣傳淡江。」

朱盛鴻說明,透過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的開設,可以使邦交頻繁的中南美洲人民更加認識臺灣,鼓勵大家多參加外交活動,回國後與親友分享在臺見聞。尼加拉瓜駐華大使達比亞說:「現今網路使學習無遠弗屆,是很好的發展,期待未來各位畢業生貢獻所學,讓更多人知道此項學習平臺,申請就讀。」

目前任職於瓜地馬拉社會福利部司長的雷安利代表畢業生贈送紀念品。他提到,「學校做為一座連接亞洲的橋梁,讓我更進一步認識亞洲,期待未來能展示所學。」另國際研究學院今年新設「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招收10名外籍生,詳情請洽分機2700。

NO.920 | 更新時間:2014-02-16 | 點閱:11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