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2-24

河岸景觀競圖 建築7生獲獎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學生再獲3佳績!建築五鄭凱蔚、陳乙嬋以「破堤種子」為題,榮獲「『以河之名轉動雙城』淡水河流域景觀示範區綱要-忠孝與大稻埕河段創意學生競圖」第一優勝;建築五李應承、蔡昀霖、黃冠傑以「TAIPEI RING」奪得優選及建築五孫羽、唐珈融以「FLOATING TRIGGER」拿下佳作,表現突出。

臺北市水利局於去年7至8月舉辦該創意學生競圖比賽,針對指定河岸景觀,廣徵建築、景觀等設計背景的學生參加,提出增進生活機能,進而打造優質水岸。鄭凱蔚實地訪查基地後分析,「因為快速道路和堤防的阻擋,顯得水岸距離城市很遠」,為突破此障礙,利用淤積土在河岸邊填丘及建橋方式,來達成「破堤」目的,同時引進住宅、運動場等規劃,希望提升綠地生活。

此外,由於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曾提點鄭凱蔚,沙洲在此案設計中是很重要的部分,啟發他將河川博物館建置在沙洲上的想法,呈現淡水、艋舺、大稻埕的歷史串聯。鄭凱蔚認為,許多參賽隊伍的設計概念都很好,而設計中「連結」的過程很重要,也呼應「破堤」主軸。

鄭凱蔚謙虛地表示,部分設計概念的實際度仍有努力空間,以想像的成分居多,對於獲獎感到幸運。建築五陳乙嬋說:「藉由與隊友的合作、相互學習是很好的成長經驗。」

NO.921 | 更新時間:2014-02-24 | 點閱:12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