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10

校友熱烈響應捐款

(文接一版)據校服暨資發處統計指出,由校友徐航健捐贈1億2,000萬元,並為國際會議中心命名;在空間命名認捐部分,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菁英校友會分別認捐5百萬元大型會議室各1間,而3百萬元的中型會議室,則有馬來西亞校友會、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健祥、日文系、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校長勸募與楊姓校友等認捐,其中,匿名的楊姓校友更是認捐2間會議室,捐贈金額為6百萬元。除空間命名認捐外,也有不少校友參與了「一人一磚」計畫,還有校友周介石、黃炳煌與香港淡江大學校友會等個人捐款,以及淡海同舟校友會認捐1樓的「同舟廣場」等,共累積可觀的捐贈金額。

不過,除空間命名認捐,尚有1間5百萬元大型會議室、4間3百萬元中型會議室、2間3百萬元高級套房和48間2百萬元客房等大額仍需認捐,也包含一人一磚計畫需更多捐款支持,校服暨資發處歡迎各界校友共同參與。

另外,依據校服暨資發處102年11月至今年1月的捐款統計指出,除了各地校友會踴躍捐款,也有多名校友大額捐款回饋母校,本校化學系校友林健祥以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名義捐贈化學系200萬作為系上獎學金;國貿系校友(現為國企系)陳定川,捐贈140萬給理學院,作為「行動化學館」使用。

化材系校友陳洋淵,為紀念胞弟,以其公司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名義捐贈100萬元給其胞弟畢業科系建築系,作為該系未來獎學金所用;資工系校友歐陽自坤以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名義捐贈80萬作為資工系獎學金、系務發展、學術研究、產學交流等使用;會計系系友成立之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捐贈50萬供會計系務發展使用;國貿系校友(現為國企系)陳定川以其公司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名義捐款給國企系40萬作為系上獎學金,其餘捐款資訊請參考校服暨資發處網站。

NO.923 | 更新時間:2014-03-10 | 點閱:1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