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3-10

四季詩展秀意境 蘭陽品味魔術變

驚聲古典詩交融微光現代詩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微光現代詩社、驚聲古典詩社於上週以四季為題,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詩季聯展,現場展現詩作古典與現代的不同面向文類:古典詩作的格律平仄、現代詩作的自由不拘,現場更以四季意象布置,洋溢著濃濃的文學氣息。攜手策展的微光詩社社長中文二許雅筑、驚聲古典詩社社長中文二張依慈表示,四季主題在創作上容易發揮且貼近生活,希望讓參觀者融入詩中意境。

本次除展出社員作品,並對外徵選詩稿,還有詩作解析任務活動,讓同學親近詩的創作世界,許雅筑說:「透過全校性的展覽,了解校內的詩社進而加入我們。」張依慈提到,除可讓參觀者認識古典詩的韻腳與對仗,還可展現社團成果,「這是社內所辦的大型展覽之一,對於成效很有成就感,未來將提升展品的豐富性、精緻度、活動的互動性等。」中文三詹軒至認為,整個場布讓人進入詩中意境、而驚聲古典詩社則解析古典詩的創作,十分有特色。

蘭陽校園住宿生速學魔術3招

【記者郭宇璇蘭陽校園報導】由蘭陽校園主任室主辦、駐校導師們規劃的「住宿學院藝術品味主題活動-大魔術師」,於3日在教學大樓舉行。

本次活動邀請專業魔術師許乃康與在場同學近距離互動,他的精湛的魔術表演獲得好評,而資創系系主任武士戎受邀上場參與表演,以報紙為道具的魔術表演讓大家掌聲不斷。許乃康還以吸管、硬幣、鈔票等生活用品現場示範魔術表演,引領師生學會3個小魔術。參與者之一的觀光四張家欣開心地表示,近距離的魔術表演感到很新鮮,「尤其是學會變魔術的技巧,讓我迫不及待回到宿舍變給朋友看!」

NO.923 | 更新時間:2014-03-10 | 點閱:11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