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17

【教學特優教師】謝幸珠

剛教授完有氧舞蹈的謝幸珠老師,臉上洋溢著運動過後的紅潤光澤,談起體育這個「動」的教育,她由自己的經驗出發,侃侃而談。

開設有氧舞蹈和體適能興趣班兩門課,謝幸珠在舞蹈教室上課,透過大面的鏡子觀察學生的學習狀況。上課時,她會在前方帶動作,有時也會在同學旁邊走動指導、調整姿勢,幫助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有時,同學跟不上音樂律動,她便放慢腳步,或藉由重複動作來教導,而當同學做得很好,她也不吝給予讚美。

謝幸珠總以自身從運動中獲得的好處和同學分享,她也力行每天快步健走的運動習慣,她說,規律的運動不但能紓壓,也能改善身心健康。而究竟該選擇哪種運動,她也提供同學一些建議,有興趣是首要之務,如此才能持久,其次則分別為方便、不受天候影響和有效益。

她更提到,除培養運動習慣,如何正確從事運動避免傷害,以及如何從傷害中恢復,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她以自身的例子說明,膝關節曾遭運動傷害,醫師甚至告誡她不要運動以免造成負擔,但她靠著調整運動方法,注意膝關節彎曲角度,終能達到身體最好的狀態,並且持續從事運動。

謝幸珠說,她總是具備「4心」來教導同學,也希望同學以同樣心態參與她的課堂,那便是「愉快的心」、「努力的心」、「專注的心」,一旦具備這三樣,自然會散發「自信心」。她希望同學都能透過良好的運動習慣,促進正向的行為改變,甚至可呼朋引伴,大家一起來動一動。 (文/陳騫靜,攝影/賴意婕)

NO.924 | 更新時間:2014-03-17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