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3-17

27學生社群讀書會 瘋學習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學生學習發展組「學生學習社群讀書會」報名已額滿,共有27組學生參加。學教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表示,學生自主學習值得嘉許,盼以讀書會的分享形式讓學習效果加乘!

讀書會類別共分專業領域學科相關主題、自我學習能力精進、奠定未來學習能力基礎與目標、及志同道合共同興趣閱讀延伸資料、通識核心課程領域教師建議補充資料等5大類;本學期又以「專業領域學科相關主題」類報名最為踴躍。游家政表示,建議未來學生組隊時,尋找不同科系、具相同興趣的同學,藉不同觀點交流,激盪出創意火花。

「先秦儒學討論小組」為尊重「傳統」,每堂讀書會開始,都會向孔子畫像敬禮!召集人中文博四陳哲儒代表組員分享,自上學期的討論學習「經典是活在生活中的!」而指導老師行政副教長高柏園提議的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學習系統很棒,不僅知識交流激盪,也凝聚彼此像個大家庭,未來將持續傳承學習熱忱。

「來自星星的未來飛行器小組」召集人航太碩二林敬軒則分享,經上學期讀書會探討歷史飛安事件,成員對飛安有更深層認識,此外,指導老師航太系副教授宛同常分享其參與國外航太學術活動之經驗,獲益良多。而本學期將探討未來飛行器趨勢,學習與未來航太業界接軌。

NO.924 | 更新時間:2014-03-17 | 點閱:9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