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4-07

校安宣導 植栽山櫻護師生

【記者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全校師生校園安全意識,上月25日起以「安全種子淡江栽,平安花朵遍地開」為題推廣交通安全、反菸、拒毒等校園宣導活動,學務長柯志恩、軍訓室主任陳國樑、人資長鄭東文、財務長陳叡智、體育長蕭淑芬、總務長羅孝賢等人以別紫錐花胸章、聯署簽名反菸,以及拒毒宣誓、在書卷廣場旁植栽山櫻花種苗等方式,以表達追求「健康安全校園」目標。柯志恩致詞時表示,「希望藉本活動讓學生了解菸、毒品對健康的危害,並透過闖關的過程以了解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對拒絕菸、毒品能嚴厲拒絕,期望未來本校校園安全都能像山櫻花一樣,讓能夠茁壯成長,也希望現場的國小學童跟我們一起從小注意安全問題。」

此外,現場還有9項趣味闖關遊戲,生輔組組長李進泰表示,本次遊戲融入春暉五反等5主題,規劃品德彈珠台等遊戲,「利用趣味遊戲的方式,設計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生學習。並期望透過校園安全的擴大宣傳,達到更好的效果。」資圖三林蕙君說:「學校一直以來強調無菸校園,透過開放式的互動遊戲,能加強學生對安全校園環境的認識。」保險一李沛蓁提到:「現場趣味闖關活動很有趣!」化材三顏瑞億則認為,透過互動遊戲來宣導校園安全的活動很吸引人。

NO.926 | 更新時間:2014-04-07 | 點閱:11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