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4-07

擁抱生命 張俊雄談終身志工

【記者趙巧婷淡水校園報導】未來所於上月25日在志工精神與服務的課程中,邀請前行政院院長、現為基督教更生團契終生志工張俊雄到課堂中,以與其新書《擁抱生命-從閣揆到終身志工》同名為題,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張俊雄自2008年卸下行政院院長一職後,放棄了行政院院長的禮遇,開始投入志工的行列,藉宗教信仰輔導受刑人走出生命幽谷、重建心靈。在演講中他也以自身的經歷,勉勵同學們要堅持理想與興趣,全力以赴、迎接挑戰!並分享他在獄中教化的歷程。他認為,感化受刑人及死刑犯都非常的重要,但被害家屬的關懷更不可忽視,要協助家屬走出陰霾。他以單親的游媽媽為例,張俊雄說:「游媽媽因喪子而悲痛欲絕,甚至有輕生的念頭,但最後選擇寬恕被告,在被告出獄後,她還收他為義子並鼓勵他讀大學。」

張俊雄也在演講中分享一首有細膩歌詞、充滿力量的歌「惡水上的大橋」,透過這首歌,勉勵同學們在人生過程中,勇敢面對惡水並當他人惡水上的橋梁。若看見旁邊有朋友遇到困難,請幫他擦乾淚水、陪伴他一起走過險峻的路途。

未來所助理教授陳建甫表示,張俊雄新書所撰寫的內容與本堂課的精神宗旨十分相關,因此邀請他來與同學們分享,希望同學能從中獲得學習。聽完演講後,會計二陳姿珊說:「我認為張院長能夠褪去高位的光環,投入志工服務、關心卑微的人,是人生更高一層的意義。」財金二蔡欣玲也表示,幫助犯罪的人給他們機會、感化他們,讓社會更具包容力。

NO.926 | 更新時間:2014-04-07 | 點閱:13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