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4-21

校長有約 陸生 蘭陽大四生熱烈回應

【記者盧一彎、郭宇璇淡水、蘭陽校園報導】14日中午境外生輔導組舉辦「校長與陸生有約」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各系所主管與師長均出席關心陸生意見,陸生約120人參加。

座談會開始,張校長與陸生問答,並贈送小禮物給答對的同學,引起熱烈回響。會中,討論了在陸宣傳、社團認證、申請教育學程、實習、碩博士申請、預研生申請、證照、核心選課等問題。針對陸生申請獎學金事宜,戴萬欽表示,學校已協助陸生申請研究計畫案,未來將積極研擬其他方案。

英文一閻雨石說:「我問了有關教育學程的問題,經由校方的回答,明白校方的努力與立場,感覺增進了雙方的溝通和理解。」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的交換生日文碩一卞廣為說:「收穫不少,校長親自與同學談話令人感動。」

另外,蘭陽校園「校長與大四學生座談會」15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張家宜與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各學系主任、專任教師及大四學生逾180人出席參與座談。張校長表示,學校未來將改變「大三出國制度」,學生不能修抵語言課程,僅能在國外修習正式課程。

語言四施瑜涵向校長提問,蘭陽校園未來的規劃?張校長親切回應,在硬體方面,近期將落成多功能活動中心,短期內不會有大型建設;在軟體方面,會持續加強住宿學院主題活動,更加強調全人教育。

語言四陳易霆分享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當交換生的心得,因當地僅她一位華人學生,使她感到自我獨特之處,非常感念學校制度,使其有機會體驗不同文化。

NO.928 | 更新時間:2014-04-21 | 點閱:1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