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05

張校長率團赴智利、巴拉圭 與智利大學(續約)、亞松森大學締盟

【記者巫旻樺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0至30日,校長張家宜率領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國際長李佩華等6人赴南美洲智利、巴拉圭參訪。張校長表示,此行除了鞏固與姊妹校智利大學的合作、交流及與亞松森大學簽訂姊妹校協定外,最主要正是拜訪在當地發展的校友。

訪問團成員另有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資工系主任許輝煌及西語系副教授宮國威,於上月21日抵達智利聖地牙哥,我國駐智利代表、校友王明文到機場歡迎。上月22日拜訪姊妹校智利大學,並與該校校長裴瑞茲貝拉(V. Perez Vera)共同簽署續約與學生交換協定。雙方校長均表示兩校距離遙遠,但今後應加強彼此學術與學生交流,以落實雙方國際化及教育全球化。

訪問團於上月24日抵達巴拉圭,上月25日由我國駐巴拉圭大使、本校校友劉德立安排,拜會眾議院議長拉米雷斯(Juan B. Ramirez)。本校在巴拉圭東方市與亞松森市的校友會亦分別於上月26日、27日宴請母校訪問團。

張校長並在東方市接受巴西聖保羅美洲華報記者採訪。上月27日,中午僑務諮詢委員朱榮卿在巴西福斯市設宴款待訪問團,並慷慨捐贈新臺幣30萬給美洲所。訪問團亦深入巴西參觀伊太普(Itaipu)水力發電廠、伊瓜蘇瀑布。

上月28日,訪問團一行晉見巴國副總統艾法拉(Juan Afara),隨後前往國立亞松森大學拜訪,由張校長與該校校長龔札雷斯(Pedro Gonzalez)簽訂姊妹校協議。訪問團離開亞松森市之前,特別轉往當地僑校,因為創辦人張建邦於20多年前曾2度訪問巴拉圭,並自費捐贈圖書給該校,造福當地華人。

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外語學院很重視南美洲未來發展,期望西語系、美洲所同學能多與姊妹校交流。」此外,吳錫德提到,「可望在未來推出外語外交學分學程,將學程更加多元化,培育出更多的外交人才。」

NO.930 | 更新時間:2014-12-23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