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5-05

音樂能量爆發淡水校園

管樂社期中音樂會找回音樂悸動

管樂社於上月30日的期中音樂會中,所有團員都使出渾身解數,讓觀眾感受到完美的管樂饗宴。管樂社社長資管三胡宸瑋說道:「感謝觀眾以掌聲給我們熱烈的回饋,尤其和大四生的合奏讓我們找回對音樂的悸動和榮譽感,期許未來有更好的表現。」(文/陳怡如)

金牌麥克風校園徵選大方秀才藝

上月29日的「金牌麥克風校園徵選活動」中,共有1百多組報名參加,選手們大方展現好歌喉,其中有參賽者演唱自創曲,也有人帶著吉他上台自彈自唱,少數同學因為緊張而走音等,增添賽事的韻事。運管系學會會長運管三張振耀表示:「沒想到大家都表現的這麼好,展現出才華洋溢的一面,初試結果將會另行公布,請參賽同學多加留意。」(文/謝雅棻)

金韶之夜雨中渲染音樂力

在初夏的夜雨中也不減音樂逸致!第26屆金韶獎宣傳晚會之「金夜韶不了你」於上月30日邀請去年金韶獎創作組得獎者:由去年的創作組冠軍吳東穎、最佳作曲獎英文二陳彥伶、九十度樂團等人共同聯合演出,總召土木二郭冠鑫表示:「在決賽前的金韶之夜晚會,不僅與聽眾同樂,同時也鼓舞決賽者的士氣,為金韶獎決賽多加宣傳。」(文/周雨萱)

吉他社邀Hush談音樂創作

1日吉他社邀請〈Hush!樂團〉的主唱Hush來校進行「音樂創作」講座,現場還抱著吉他自彈自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與會同學十分沉浸在音樂的愉悅氛圍中。Hush分詞、曲、編曲三個部分講述創作,認為創作是將無形的情緒轉換成有形的東西,是一種療癒的過程,吉他社社長航太三陳曦表示:「藉由Hush的創作分享,也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不同於流行音樂的獨立音樂。」(文/李昱萱)

詞創社

校園內有氣氛high到爆、充滿掌聲、嘶吼聲的演唱會嗎?上月30日晚上,詞創社的「Live House」中邀請怕胖團跟Trash獨立樂團和現場60名觀眾一起進行搖滾盛宴,讓覺軒花園充滿搖滾節奏來舞動音樂的靈魂。怕胖團現場編了一首試音歌,讓現場笑聲連連。Trash主唱和吉他手還跳下舞台互相較勁電吉他solo表演,讓現場氣氛帶上高點。

屏東校友會

屏友會於上月30日熱烈開場,屏友會會長會計二邱冠憲表示,策辦活動希望於期中考後讓大家有宣洩放鬆的機會。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到社員們擺脫日常束縛的形象,展現出豐富感性的一面。(文/曹雅涵)

NO.930 | 更新時間:2014-05-05 | 點閱:11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