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12

愛情宣言談兩性 黃聲遠談建築反省

【記者郭宇璇蘭陽校園報導】由淡蘭彩虹船社主辦「有獎徵答,愛情宣言」活動於上月28日在蘭陽校園圖書館前海報街熱情開跑!活動準備愛情宣言版,也針對性別平等、同志問答、兩性關係等,準備32道中、英版本選擇題供參與者進行有獎徵答。獎項有燕麥片、五木拉麵、蛋捲等。曾教過<女性主義>課程的語言系系主任施懿芹表示,很鼓勵學生來參加此活動,不僅學知識,也能拿獎品。

而由蘭陽校園主任室主辦、駐校導師規劃的住宿學院生態環境主題活動-建築與環境的對話「平等、公共、在地實踐」,於6日晚間邀請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黃聲遠蒞臨演講。黃聲遠與來自臺灣各地的青年專心在宜蘭推動建築反省。逐漸擴及生態、水系及都市的多元再生。演講中,黃聲遠表示他堅信除了宜蘭,有很多城市都有一群人在努力著,盼每個人都可為自己的城市之美去奮鬥。

黃聲遠團隊作品遍布整個宜蘭,例如:社福紀念館、津梅棧橋、鄂王社區還有最近很有受歡迎的吉米公園等作品,都是出自黃聲遠之手。身為在場唯一一個宜蘭土生土長的行政業務約聘人員劉雅倫表示,本身就讀過的蘭陽女中也有黃聲遠的作品,宜蘭有許多與在地環境融合的特別建築及空間,都要感謝這位用心又對宜蘭有夢想的建築師。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0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