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04

整體校務發展實地訪評

【記者李榮馨報導】私立大學院校九十一至九十三學年度整體校務發展計劃實地訪評,教育部派遣二十七位審查委員,於上月二十九日蒞校訪視。對本校所訂定的各項中程校務發展計劃及本校九十學年度獎補助經費使用情形一一查核,並分別與本校師生座談。本校在訪評中贏得審查委員高度評價,整體校務發展亦備受肯定。

由台大產業經濟系陳希煌教授所帶隊之訪視團,於本校進行訪視時表示,教育部針對時代變遷,考核各大學進步情形,以十二點提示為考核標準。包括進步狀況,各項辦學績效量的呈現與質的好壞,校務發展現況,是否有完整的特色及規劃,具體目標的設立,完整的資源配合,做與說的是否一致,是否有新的主張新的思維,委員們應告知缺點並提出改進意見,雙方互動的學習,公平公正考量各校差異性,以公正的評斷出最適當的成績。

校長張紘炬在主持簡報時表示,目前本校之發展可分為校園特色發展與校務發展兩部分,以本校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為前提之五項目標與十七項策略,分別針對教學與輔導、研究、推廣服務、一般行政、會計行政等,提出本校未來之發展方向。隨後,訪視委員實地參訪校園,包括圖書館、遠距教室、文錙藝術中心、音樂廳、資訊中心、工館、化館、大傳系影棚、游泳館、校門口驚聲廣場、覺軒花園等地,在各主管的介紹下,訪視委員實地感受本校近年來的長足進步。

下午,訪視委員以抽點方式與本校師生進行兩場座談,台大工商管理系教授唐富藏綜合座談意見後表示,本校師生對淡江的發展皆表認同,但學生仍希望能多加強生涯規劃的輔導,也質疑教學評鑑之後不知是否針對結果有處理。台大會計系教授吳琮璠亦提出,宿舍同學反映有偷窺狂。學校電子期刊眾多,但紙本藏書仍需加強。日前管理學院的火災也讓教師關心學校的防火措施。另外,亦有同學提出熱門課程選課不易、教室座位不夠,商用英文採大班上課效果不彰等看法。

校長張紘炬在答覆時表示,很多事務學校都在做,包括外語教學的改進,圖書館藏書的增加,保全措施與校內死角皆一一改善,師生的意見,本校亦將一一採納,共尋解決之道。

訪視委員對本次訪視結果,將於日後提出正式書面意見,顯示優缺點,並以結果建議教育部作為補助經費的重要參考。

NO.5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