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5-12

藝文學思活動匯聚 點燃多元活力

西語系、法語系畢業公演

6日與8、9兩日法文系與西語系分別在實驗劇場辦畢業公演:「最後錄音帶」、「春夜了無夢」。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表示,「演員們的發音流利,表情與動作恰當詮釋主人公的內心戲;結尾緊湊有趣。」觀賞西語系演出後,中文三王尉任:「好的劇本加上到位演技,帶給觀眾省思與歡笑。」(文/周雨萱、蔡晉宇)

浴佛節慶佛誕洗滌心中塵

正智佛學社於7日-農曆4月8日,舉辦「歡慶浴佛節」活動,現場準備佛像、香湯等讓大家體驗浴佛節儀式,正智佛學社社長會計二陳美君表示,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的誕生日,在這紀念日中幫佛像淨身慶祝外,也是象徵洗滌自己心中的塵埃。(文/張琬柔)

膝關節來校分享東西愛情大不同

電影欣賞研習社於7日邀請知名影評人-膝關節蒞校分享「東西愛情大不同」,分析中、西方對於愛情的詮釋。膝關節表示,東方電影擅長詮釋愛情細節,西方電影則較常出現女尊男卑,或從敵手到惺惺相惜的角色關係。大傳一陳羿郿表示,「這場演講會讓我在觀賞電影時,去思考臺詞帶來的意義。」(文/張凱萁)

模擬政府決策營思考決策力

國際事務研習社、戰略所與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於3日聯合舉辦「模擬政府決策營」,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以簡報和影片介紹,引導同學如何決策思考。會後還進行電腦模擬決策體驗。公行四張聖杰表示,「做出適宜決策是需要嚴謹的,藉由軟體讓我們可體會國家在運作與決策上的難處與盲點,並即時反應,是個令人很深刻的經驗。」(文/黃雨柔)

陸友會宿營交流情誼

大陸學生校友會於3、4日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舉辦「陸生在哪兒」宿營活動,安排真人RPG遊戲、試膽大會等活動,共有43位陸生交流。來自四川大學的交換生大傳三袁媛說:「感謝陸友會用心做這個活動,十分有趣。」來自武漢的財金一熊子浩說:「這活動讓大家加深友誼了。」(文/盧一彎)

租屋博覽會與房東面對面

每年5月是校內同學尋找的租屋時節,住輔組特於6日至8日在海報街舉辦租屋博覽會,邀請校園附近的大田寮、大忠街地段等社區房東設攤展示租屋資訊,提供學生安全居住的住屋資訊和比較。西語三呂容嫻表示:「因房子租約快到期,聽到有這活動來看看,而且可以同時比較很多社區很方便。」(文/呂瑩珍)

轉學考快報名

103學年度日間部及進修學士班轉學考報名,自15日起以網路填表方式報名,簡章請至: http://www.tku.edu.tw/admission.asp下載,報名專用網址:http://exam.tku.edu.tw/。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0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