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5-19

2014歐盟週Europe Day

【記者卓琦、陳羿郿、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由歐研所、歐盟中心等合辦「2014第六屆歐盟週Europe Day」,於8日由「歐洲日慶祝音樂會」率先登場,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歐洲經貿辦事處副處長婁薇琦等人與會出席。戴萬欽表示,本校是東亞國家唯一設有歐盟博班的大學,培養出多位傑出外交官及學者,他們的成就讓我們感到驕傲,未來會繼續提供歐盟研究資源,並與他校合作。

歐盟中心主任郭秋慶提到,很開心看到學生語言能力進步,期許中心未來更契合舒曼宣言的喻意。音樂會邀請聲樂家劉玲淑、鋼琴演奏家陳謙光演奏《美歌妙音》、《鱒魚》等曲目,最後邀請與會者合唱歐盟盟歌《快樂頌》,現場氣氛歡樂。

會中另頒發歐盟獎學金-舒曼宣言朗誦優勝獎,英語組第一名李怡潔、李旻姿,德語組第一名楊彥璞,法語組第一名蘇韋妘,西語組第一名蔡佳儒,各獲頒獎金2,000元。法文二蘇韋妘說,「賽期接近期中考,只好看影片自學,也謝謝同學陪我練習。」

13日,名人講座邀請作家謝哲青,以「歐洲藝術地圖」為題演講,吸引逾150人前來參與。日文二黃馨平說,「自己很喜歡旅行,但也許歷練仍不夠豐富。聽完演講才發現,其實旅行的意義在尋找自己。」

NO.932 | 更新時間:2014-05-19 | 點閱:12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