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4-05-26

資管二王毓翔 從親善大使邁向銀色世界

成為模特兒僅半年的資管二王毓翔,經過激烈徵選後,在「2014年實踐服裝設計畢展」中獲得走秀機會,經由評選該服飾設計獲得冠軍,他感到與有榮焉,並很高興有這樣的經驗和成績,王毓翔開心地說:「當時身穿以金門戰爭為概念設計的軍服服飾,褲管以鐵片做為拼接,整個秀場表演結束後才發現小腿傷痕累累,從中感受模特兒工作的辛苦。」

平時可在平面媒體看見他的身影,擁有186公分的高脁身材,面對鏡頭毫不生澀,隨意的幾個POSE即展現明星架式,他歸功於親善大使團的訓練和指導,所帶給他的「態度」和「負責」是最大的收穫,王毓翔感恩地分享著:「許多人都認為,親善大使團只是在校內重要禮賓場合的花瓶角色,但是社內日常的訓練是嚴謹的:要求每週社課不得遲到、每次上課坐姿一定要端正和腰板挺直、看重前後輩制度而要求問好和禮貌,這些看來雖是生活細節,但是讓我們能在重要的場合中能保持端莊的儀態,尤其是合宜的舉止和微笑能緩和活動嚴肅的氣氛。有些人可能覺得參加親善大使團所學到的只是美姿美儀。但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態度,從參加社團的過程中,學會了負責,既然決定做了,就用最大的心力去貫徹。」

在因緣際會下,王毓翔加入模特兒工作,他抱著「人生就是什麼都要嘗試」心態,因此在光鮮的模特兒世界中積極參與,扎實地打下基礎,一步步向前邁進,並以累積經驗的態度,盡力將每件事做到最好;如每天肢體語言美學自我訓練、面對鏡頭時的眼神運用技巧、造型搭配等、參加試鏡以爭取演出機會,他表示,「透過社團的經驗與學習,讓我知道無論有再多的挫折都不能忘了初衷,須努力完成每件事情。雖然現在都還在起步的狀態,但是我相信只要加油就會讓成果逐漸展現。」

從親善大使到模特兒,他不預設立場以開放的心態學習新事物,他認為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挑戰,每次的經驗都是過程:今日所學也許某日會派上用場,小事物也會發生大作用。他以親善大使團的經驗為例,走臺步也比同期來的容易,且在親善大使團耳濡目染所養成禮貌的習慣,也使他與人相處更融洽,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物,讓他的模特兒經驗更加愉快。(文/李蕙茹、攝影/余浩鉻)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28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