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4-08-04

下一站,人生富翁(命運、機會篇)

文字/周雨萱、黃詩晴

攝影/吳國禎、吳重毅、王政文

插圖/呂瑩珍

「下一站,人生富翁」由本校張家宜校長與校友徐航健擔任領航人,張家宜校長以未來化的前瞻視野帶領本校推行全面品質管理體系(TQM),邁向「優質、精緻及注重品質的綜合大學」,本校並於2009年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殊榮。徐航健則是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校友,獲2014年出刊的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亞洲版評選為「亞太區慈善英雄」。本刊特別邀請張家宜校長與徐航健校友搭乘熱氣球,引領大家環遊淡江大學位於五虎崗上的淡江校園與位於林美山上的蘭陽校園。

新生必知活動指南

上學期:8月各系迎新、9月迎新宿營、11月校慶、新生盃球賽、12月聖誕舞會

下學期:3月校友回娘家、春之饗宴、4月蘭陽校園路跑活動、雪山盃球賽、5月校長盃、6月展翼歡送會、畢業典禮

命運

1.淡江品德年-恭喜你獲品德勳章一枚!

淡江自2013年開始推動「學生有品,淡江有德」的品德年,配合校訓「樸實剛毅」,並重視品德文化。以9項品德為宗旨:樸實剛毅、自主自律、淨境淨心、孝親尊長、尊重生命、賞識感恩、公平正義、關懷行善,以及公民實踐。期盼本校學子能自動自發地從生活周遭、社團活動等層面,落實品德教育。

2.榮譽學程-恭喜你獲榮譽學程選課資格!

有鑑社會及產業發展多元化趨勢,本校積極開設跨系、院、校學程,此外,自101學年度起還開設「淡江大學榮譽學程」,課程分為「進階專業」、「通識教育」、「課外活動」3部分,並由各領域優秀教師、業師授課;此學程最重要的是在培養優秀學生,經修畢,畢業證書上會加印「榮譽學生」,如果你符合資格,千萬別放棄這個機會,趕緊上淡江榮譽學程〈http://honor.tku.edu.tw/〉了解詳情!

3.淡江社團人-恭喜你成為正港社團人!

淡江社團多達2百多個供你選擇,在眾多社團中,能培養你在課業以外的興趣、技能,還可以藉由參與不同的社團、來自不同科系的同學身上,學習到策劃活動、人際交流等能力;本校自100學年度起將「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納為大學部學生之畢業必修,而且自實施社團學分化以來,此課程已為淡江特色之一,獲得國內他校認同及參訪,其課程包含「入門課程」、「活動參與」及「活動執行」三部分。詳情可上「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系統」(http://lpcs.tku.edu.tw/ClubManagement/fc_news/fc_news_all.aspx)

機會

1.打工基金-恭喜你找到打工機會!

想要工作經驗,又不知道如何取得打工機會嗎?直接上本校學生事務處職涯輔導組(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7)即可查詢校內、外工讀,還有相關法規可供參閱喔!另外,生活輔導組也提供生活助學金、清寒助學金、原住民助學金等校內、外獎學金申請項目,申請時間為每學期初開始,請同學隨時注意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網站的公告。

2.選課戰場-恭喜你網路順暢搶到好課!

選課前,應先注意應修習的核心課程,以及各科系必修、選修,並且上課程查詢系統(http://esquery.tku.edu.tw/acad/),查詢該學年、學期開課狀況,再進行模擬個人課表;同學們,切記應備有多元選課方案,以備不時之需!

在各系專業課程外,學校各處室、系所常會不定時邀請專業人士、講師進行學習講座,而本校學生學習發展組也經常舉辦各類型讀書會等活動;想培養個人學習能力的同學,可前往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查詢。

新生特刊電子書APP Android iOS 版本QRCode 請至淡江時報網站(http://tkutimes.tku.edu.tw/)下載。

NO.937 | 更新時間:2014-08-04 | 點閱:16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