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優導師 2014-10-13

特優導師 胡名雯 亦師亦友 勵志互勉

「老師不只教書本知識,也教人生經驗。」投身教育界多年,獲得本次特優導師的產業經濟學系教授胡名雯這樣分享談到。

部落格與臉書滿是師生聚會的照片,胡名雯用年輕人的方式溝通,即時分享生活點滴,拉近距離。並於前幾年成立導生園地網站,貼上勵志文章與同學互勉,「希望能給學生正面啟發。」

談到擔任導師20多年的心情與角色轉換,她笑說,「一開始感覺像是姊姊,現在被學生反應: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學生的信賴是胡名雯最欣慰的地方,亦師亦友的角色,讓學生願意與她分享心事。

在大學時期就下定為人師表的志向,是受恩師的影響,「回饋方式就是當一位好老師。」胡名雯認為,扮演好導師的角色,對學生的影響是長遠的,而不只侷限於課堂上,因此她以身作則,自律自己立下好的榜樣。「老師,您不只是課業上的老師,在人生道路上也是我的老師。」前兩年畢業生留的這些字句,正是胡名雯期許自己的目標。

胡名雯也樂於輔導修習她任教科目的學生,期末考學生答案卷上的塗鴉區是她與學生的另一個天地,雖不計分,但每篇留言,胡名雯會一張張剪下珍藏,她笑著表示,「那就像是我的心靈雞湯吧!」也支持她秉持初衷。訪問尾聲,胡名雯希望勉勵學子,「行有餘力,要投資在幫助你的人身上,以及回饋社會。」 (文/黃怡玲、攝影/張令宜)

NO.942 | 更新時間:2014-10-13 | 點閱:10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