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0-13

社團招新拼創意!

【記者黃詩晴、謝雅棻淡水校園報導】大學必修「社團」課,你修了嗎?開學至今,校園內充滿歡笑聲,原來校內社團都忙著舉辦迎新活動,讓新生體驗淡江人專屬的社團生活!

社團迎新當然少不了美食誘惑,許多社團都會準備披薩、餐盒、小點心,開心迎接新生到來;而必玩的「破冰遊戲」,當然少不了最基本的「大家好!」,透過簡單自我介紹,化解尷尬氣氛,還有「手牽手解圈圈」、「報數殺人」、「進化論」、「西瓜好吃」、「動詞TEMPO」等遊戲也讓迎新活動high到極點。

迎新活動類型五花八門,有講座、表演、實作、烤肉晚會、遊戲等,日本文化研究社邀請專業老師進行浴衣教學,現場也提供浴衣體驗,感受日本文化風采!熱舞社以多種舞蹈風格,輪番獨秀的精湛舞技秀出舞蹈魅力,迎接新成員加入熱舞大家庭;橄欖球社與校友進行友誼賽,讓新生不但有親身體驗實戰機會,還能從中學習擒抱、衝撞等技巧;競技啦啦隊設置重重關卡,讓同學體驗啦啦隊基本技能。參與者產經三林宇潔分享,迎新活動是個特別的初體驗,希望未來進一步學習實際技能。為讓新生了解校園,轉學生聯誼會在校園大玩捉迷藏、新聞研習社從遊戲中學習什麼是新聞、德瑞克領隊社透過玩遊戲學習帶團康技巧、愛跑社則帶領約30位學員在操場夜跑,感受夜晚的淡江。化材四徐明煌表示,「比起一個人用腳寫故事,我更想和大家齊跑,描繪屬於我們的人生。」

除了學藝性、體育性等社團,各地校友會也舉辦迎新,讓新生在淡江找到第二個家。參與臺南校友會迎新夜烤的歷史一周致帆表示,第一次與來自臺南各地的同學烤肉,並對營火晚會中跳第一支舞印象深刻;屏東校友會在士林夜市舉辦「食字路口」活動,英文一陳映蓉說:「透過活動不僅認識更多同鄉人,也深深感受到家鄉溫暖。」

NO.942 | 更新時間:2014-10-13 | 點閱:11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