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0-27

教學行政革新會 研擬生源多元化 專題報告分析少子高齡化衝擊下的因應對策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於2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臺灣高等教育面臨少子高齡化衝擊之因應對策」,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一、二級單位主管、秘書及教師代表,總計近190人與會、出席。

會中,邀請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主席Martin Ince,以「Global University Rankings」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說明世界大學排名的來源,以及如何影響高等教育機構的經營與運作。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薛承泰,以「臺灣高教發展與挑戰:從人口變遷談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以臺灣人口結構、變遷數據及教育比率來佐證,並推估未來高等教育面臨的趨勢與挑戰。

本校日文系助理教授王美玲以高齡化社會-日本為例,發表「日本現行對少子高齡化之因應作法」專題報告。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則是「以未來學角度探討本校對少子高齡化應採的具體行動策略」進行專題報告。

下午則進行分組討論與綜合報告,並配合專題報告二內容作為題綱,探討淡江未來面臨生源減少,境外生、高齡生增加等可能性,提出課程、資源重置等相關因應策略,會末進行綜合座談。

NO.944 | 更新時間:2014-10-27 | 點閱:12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