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1-08

社團輪番展演 震撼校園

西音社萬獸西音 變搖滾鬼怪

來這裡,顛覆你對萬聖節只有「Trick or treat」的傳統觀!西音社於上月31日在覺軒花園舉辦「萬獸西音」,以變裝鬼怪為主題,結合搖滾曲風,讓近60人體驗不同的萬聖節氣氛。參與者精心打扮進場,亦有工作人員協助現場上妝。節目由9組社團成員輪番上陣,表演時還不時往臺下拋灑糖果,動感音樂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西音社社長運管三辜柏鈞表示,「很開心能讓同學度過不一樣的萬聖夜,未來在音效設備上會再加強,期待帶來更好的演出效果」。國企三葉俐妏表示,從中能看見幹部們的用心,玩得很開心!(文/周雨萱)

管樂社期中音樂會 完美音樂饗宴

4日,管樂社於文錙音樂廳舉辦期中音樂會「萬花筒」,新進團員獻處女秀首次與學長姐合作演出!音樂會以獨奏、重奏方式呈現,包括小號、豎笛、長笛等,藉由不同曲目展現各類樂器的獨特音色,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樂曲,交織出完美的音樂饗宴!此外,指導老師陳一夫也以長笛與同學協奏,師生的默契演出,也讓這場音樂會別有意義。社長化學二李佳展表示,看見團員為表演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相當感動!團練也促使團員間感情更加融洽,且演出技巧、音樂知識也更加熟練進步。(文/陳怡如)

吉他社戶外民歌 好秋天

吉他社於5日首次在戶外舉辦「戶外民歌」表演,吸引逾145人聚集驚聲廣場,一同欣賞這場音樂盛宴。配合時節,以「淡淡秋楓」為主題,由當屆社團幹部組成表演團隊,同時邀請口琴社參與演出。以<這是我的地方>一曲抒情慢歌柔和開場,使同學陶醉於悠揚歌聲與吉他聲中。另有表演者穿著高中制服唱<學校>,讓大家回憶青澀的青春時光。現場提供有獎徵答,贈送精美禮品。保險二陳怡景表示,最後一首<聰明的寂寞>使她最有感觸,且在室外聽表演,別有一番風味。(文/陳羿郿)

詞創社期中成發 2百人齊搖滾

詞曲創作社於6日晚間在覺軒花園舉辦「搖滾名人堂」全創作成發,活動尚未開始,場外就已出現排隊人龍,共吸引逾2百人參與。4組樂團「Mr.Dinner」、「Tender Tonight」、「Chance」、「Hellgate」輪番上陣,以充滿爆發力的音樂不斷引起觀眾熱烈呼喊。詞創社社長產經三徐振宗表示,「以金曲名人堂為題進行演出,讓主持人深度介紹每個樂團的背景與風格,希望大家認識我們外也能更了解詞創社推廣獨立音樂的理想。」產經二康婷文擔任「Chance」樂團bass手,對當日聽眾人潮感到驚喜,也相當享受現場演出氣氛。大傳三呂明穎則說:「最喜歡Chance樂團,尤其是第一首曲子的編曲與節奏。」(文/呂瑩珍)

旺福小民教你彈吉他

4日晚間,旺福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校友姚小民身穿紅色ROCK N‘ROLL T-SHIRT現身商管大樓分享自學吉他的方法,湧進近百名同學共襄盛舉,親近偶像學吉他!

應西音社之邀重回母校,的前西音社社長小民,除分享暖手、爬格子以及Strumming等吉他精進技巧外,更親切地現場指導同學。活動中,以一首<花樣年華>來詮釋藍調、鄉村、吉普賽爵士等曲風,讓大家感受不同的吉他進階技巧。他也發揮搖滾精神,與一位同學即興演奏,現場氛圍有如LIVE演唱會,讓同學大飽耳福。企管四陳聖心表示,雖然本身不太會彈吉他,但很享受他的表演,覺得他超可愛的。保險三陳泓靜則說:「很喜歡旺福的曲風,是小民的粉絲,這次學到自學吉他的技巧,很實用。」(文/姜智越)

NO.946 | 更新時間:2014-11-08 | 點閱:13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