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01

新設學程吸睛 產學訂單培育

【記者王心妤、馬雪芬淡水、蘭陽校園報導】為拓展淡江學子多元學習,本校各系所分別舉行學分學程說明會,針對學程內容進行說明、並鼓勵學生修習。

戰略所因應全球化下國家安全與外交事務研究日益多元化發展,本學年度新設置「國家安全與外交實務學分學程」,讓學生可深入國家安全與外交、歷史學及公行3領域,藉由學程來培育熟悉外交與國家安全的專業實務人才。9日將在T704舉行說明會,詳情請洽戰略所辦公室。

因應校務發展計畫的國際化、產學合作,並提升學生未來化知能,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策劃,由英美語言文化學系與國際觀光管理學系於上月25日,聯合舉辦「國際觀光未來英語學分學程暨文化與觀光未來英語學分學程」說明會,有64位同學到場了解。

林志鴻表示,「為了籌備新學程,很努力與企業聯絡,讓學生有更多機會發揮所學用於實務上。」兩學分學程均為必修20學分,其中各有9學分為境外實習。語言系系主任黃雅倩說:「語言系於今年暑假開始有實習課程,明年將實施境外實習,逐步邁向未來化目標。」

會中,邀請實習公司之一,位於四川省的里程公司旗下「大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連海旭介紹企業實習概況。境外實習公司將於12月進行面試,於明年3至5月實地進行。

連海旭表示:「認同淡江大學的理念與文化,也親身感受到學生整體素質能力很強,期待淡江學生能結合兩岸文化、帶給公司創新思維。」語言一周儒婷表示:「說明會讓我們了解企業的市場需求,讓我們對未來求職更有計畫。」

教科系於3日中午12時在L307,舉行「學分學程預研生暨榮譽學程說明會」。理、工學院「綠色能源科技學分學程」於上月28日舉辦說明會,會中說明理工學院課程師資和學程修業科目,和修習學程注意事項。自101學年度開辦至今,已有360人申請修習,意者請至所屬系辦公室洽詢。

教政所和大陸所共同設罝「兩岸文教發展研究碩士學分學程」,以培育兩岸文教發展人才為目標,預計在明年1月舉辦說明會。教心所與企管系合辦「企業諮商與員工協助方案碩士學分學程」,修滿規定課程之12學分即可獲得證明,詳請皆逕洽各系所辦公室詢問。

NO.949 | 更新時間:2014-12-01 | 點閱:12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