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2-08

班代表座談會 200師生面對面

【記者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輔組於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3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一、四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一、二級主管、學生代表近2百人出席,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首先,由張校長頒發103學年度優秀青年獎項,並以有獎徵答測驗同學對學校理念的理解程度。張校長表示,班代表扮演學校與學生間的重要橋梁,更須了解學校推動理念。

會中,共有6位班代表提問,針對碩士生修課3人為限、工讀金延後發放、建議研究生借書額度提高至25~30冊等問題提問。

此外,學生議會在座談會前透過網路填表蒐集班代表意見,並邀集40位班代表舉行行前會,整理出約25項問題,由學生議員土木四徐任筌代為發聲。班代表反映五虎崗綜合球場修建後停車位不足建議為停車格編號、補教業者在校園內大肆發放宣傳品、文學館修建後WiFi訊號變弱、五虎崗綜合球場地面設備使用不適、希望線上缺修學分查詢表開放對象增加大三生等問題。

對於學生問題,各相關單位師長一一回覆。總務長羅孝賢表示,為滿足停車需求,將於寒假在游泳館後方校外增設約200個機車停車格,而對於停車格標註編號建議預計採顏色區塊標示,方便學生找車。對於補教業者的宣傳,請學生見狀務必立即聯絡總務處派員處理。副資訊長王曼莎則回應,本校無線網路基地臺有584座,為避免訊號太強互相干擾,建置訊號以中等強度為主,可能因施工影響WiFi訊號,同學若發現WiFi有任何異狀請與資訊處回報。

針對碩士生修課3人為限一事,教務長鄭東文回應,將視新生入學狀況適度鬆綁開課原則。對於工讀金延後發放事宜,生輔組組長葉與駿表示,因配合政府法令,學校首次處理此狀況,因有重複加保問題,已規劃相關系統,希望盡快解決學生問題。

會前蒐集的書面意見中,蘭陽學生提出交通車增加班次及增加洗衣機、烘乾機數量等11項建議。對此張校長於會中指示,若無法改善項目也須讓同學了解原因。

最後張校長總結,定期召開班代表座談會,是希望學校與學生能有面對面的溝通平臺,同時藉由相關單位主管回應,讓學生更了解學校對各類問題的改善並非皆能即時處理,有的須縝密考量長久規劃。此外,張校長更強調,同學平時有任何問題,可先與系所、導師、系主任密切溝通。今日同學的提問展現對學校事務的關心,各單位將盡快回應並改善相關問題。

NO.950 | 更新時間:2014-12-08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