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15

學教中心與外語、工學院 教師精進合作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為永續精進教學,希冀有效協助教師確保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成效,8、9兩日分別與外語學院和工學院簽訂「精進教師教學合作備忘錄」。

學教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表示,「簽訂備忘錄是希望能將教師教學發展組的服務內容具體化,提供教師更實質的幫助,除了推辦教師工作坊或研習活動,也希望能針對各院不同屬性,以客製化、系統化多重研習模式、培訓教學助理和提供教學支援,促進教師適性專業發展。有鑑於先前和工學院的合作效果相當良好,今年更與外語學院簽下合作備忘錄,期望此合作能引起迴響,讓更多學院能一同參與。」

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則表示,「這是外語學院首次與學教中心合作,之後將會彙整院內教師的需求給學教中心,以提升教學品質。」

9日,工學院與學教中心合辦「103學年度第1學期工學院教師社群冬至溫馨茶話會~緣來在E起~」活動,在140位教師參與下,簽訂「精進教師教學合作備忘錄」。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說,「工學院與學教中心原就已密切合作,現在簽訂備忘錄,將使雙方的合作內容更加具體化。」

茶話會同時邀請學術副校長葛換昭、研發長張德文、教務長鄭東文、資訊長郭經華等貴賓與會。何啟東致詞說,「每年工學院都會在端午、冬至舉辦茶話會,希望藉由聚會鼓舞民心士氣,也讓教師齊聚一堂歡樂。」會中,介紹工學院9個「教師專業成長社群」,並由建築系教授姚忠達分享國際學術交流心得,更播放「臺灣第一河-淡水河」的影片,讓大家共同欣賞,現場氣氛融洽。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8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