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15

本校vs.俄遠大 首度雙邊視訊論俄語文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牽手俄羅斯,5日與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舉行「俄語語文學雙邊國際研討會」,同時是本校首度與遠東大學進行雙邊遠距連線,以視訊發表學術論文。會議由俄文系系主任蘇淑燕主持,莫斯科臺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代表杜沃齊、國際俄語教師協會主任布魯諾娃、5位遠東聯邦大學教授來校,並與遠東大學俄語語文學計畫主席兼亞太俄語教師協會理事長米梁楚克進行國際連線開幕。布魯諾娃致詞說:「感謝外交部和科技部的支持,以及淡江俄文系的大力協助,讓這場高水準的研討會順利成真。」

研討會以俄語語言學、文學、俄語教學及俄國文化等主題,分中文與俄文進行學術交流,並邀請歐研所教授馬良文、遠東聯邦大學俄語外語教研室教授Е.А. Первушина、遠東聯邦大學俄國語言及文學教研室副教授И. Н. Токарчук,以及莫斯科大學俄國二十世紀文學史教研室教授А.В. Леденёв進行專題演講,超過50位俄國及國內學者發表論文。

蘇淑燕表示,研討會十分成功,對遠東大學來說也是首次的視訊發表,驚豔於這樣的形式舉行,「經過本次合作後,對後續如雙學位、遠距課程等將有實質上的推力與幫助。」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