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 2014-12-15

【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李揚漢傾囊相授 鼓勵主動學習

「竭盡所能的傾囊相授直到下課鐘響起,不放過任何傳授專業的分秒。」戴副眼鏡,身穿Polo衫,笑臉迎人的是獲頒「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的電機系教授李揚漢。

熱愛高科技通訊領域的李揚漢認為,「電機系這個學科給學生較多的專業培訓。」強調學術殿堂上專業知識的鑽研與探究,而李揚漢從小就對未知抱持著高度好奇心,滿肚子充滿疑惑,愛發問的他也鼓勵學生「自己主動找尋答案」,他表示,「學生遇到困難或感到困惑時,應主動找老師詢問,其餘的就讓學生自己去找尋他要的答案。」從「尋」的過程中,「找」出成就感。

從事教育超過20年的李揚漢堅定地說,「老師是服務業,而讀書更是可以翻轉貧富差距的機會。」因此他始終堅持「對專業從一而終」的理念,「你的專業就必須讓你能有本事去衝擊這個大環境!增加工作上的價值。」他更進一步說到理念背後的堅持力量,「現代的學生要具備什麼才能有競爭力,而我就要會那個能力。這對於我是一股驅動的力量。」追求卓越知識的路途上,李揚漢在電機的領域步步攀向高峰,時時鞭策自己,卻也不吝拉學生一把,偕其同行。

他強調這個世代的學生應培養「關鍵字搜尋」的能力,並勉勵同學,「絕對要去看10、20年你的價值在哪裡!多嘗試、不要害怕失敗,讓自己的價值發光發亮。」(文/黃怡玲、攝影/吳國禎)

NO.951 | 更新時間:2015-09-14 | 點閱:12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