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2-15

童心協力穿越40 盛大舉行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童心協力,穿越四十!為歡慶40週年團慶,淡江童軍團本週起展開系列慶祝活動,15日(週一)起在書卷廣場舉辦「斥堠工程展」、16日(週二)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為期6天之「Scout PaPa去哪了」童軍展。此外,廣邀雙北地區國中、小學,以及東京都童軍聯盟副理事長入江生夫、姊妹團日本大學、明治大學童軍團等海外團友蒞校同賀,發揚淡江童軍團無國界!

「Scout PaPa去哪了童軍展」以動、靜態展出童軍成果,16日(週二)12時將舉行開幕式,屆時校長張家宜也將蒞臨剪綵。本校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指出,展覽名稱取自中韓熱門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本團已走過四十載,有如正值壯年的父親發揮影響力,帶著孩子一起領略童軍世界。同時鼓勵看展人履行童軍銘言「日行一善」,以捐贈發票作為回饋,邀請全校教職員生一同響應。

耗時近20日之久搭建完成的「斥堠工程」,則以高架塔呈現「40」樣貌,象徵「剛毅四十、邁向優質」,除開放讓師生一同攀爬外,更將童軍理念與科技結合,將於20日(週六)下午5時30分在書卷廣場進行約10分鐘的光雕投影秀。

慶祝大會暨茶會則將於20日(週六)13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會中將以淡江童軍團名義捐贈30萬元予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2萬元醫療急救箱予課外活動組。黃文智說明:「此款項來源包含畢業團友的善心、仍在學團員手工製餅乾至淡水老街義賣所得,希望藉募款達成對外拋磚引玉,對內回饋傳承的美意。」

此外,本校童軍團攜手出版2本著作,包括畢業團友與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共同翻譯出版 Peter Rogers著作《英國極偉營及白宮》、由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董事郭廷銘所著《談早年臺灣童軍運動的發展》。黃文智表示,本校童軍團藉由出版譯著回饋母校已非首次,盼日後持續藉童軍譯著的出版,更增加國內各級童軍夥伴對活動認知與國際視野。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1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