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2-22

學生議員選舉 陳欣 蔡易修 高資淳當選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第三十四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結果於日前出爐,本屆有效當選人數3名,分別為會計一陳欣85票、中文三蔡易修73票、資工三高資淳53票,本屆議員選舉投票率1.4%,針對投票率偏低,選委會主席歷史四李泓毅說,先前選舉風波造成同學對議題感到疲乏、話題性與宣傳熱度不足都是可能因素,未來選委會將持續檢討改進。

3位當選者皆感謝同學選票支持,初出茅廬便獲選的陳欣表示:「鑑於近日校園內多起性騷擾案,盼宣導性平程序SOP,更建立一個廣被信任的小組,協助受害同學與學校溝通。」蔡易修欣喜之餘也認為,「更應該戒慎恐懼接下來的言行須符學生代表身分。」

另外,學生議會也於12、13日舉辦議事推廣營,吸引約50人參加,12日下午前往立法院及臺北市議會進行參訪。李泓毅提到:「在立院時,隔著議場玻璃窗觀摩立委蔡其昌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的情形,非常刺激!」

13日則邀請學權專家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附設進修學院校務主任柯志堂授課,談及教育部修改自治組織輔導辦法調整架構,及如何維護學權精神與立場。活動總召土木四徐任筌說,「透過營期中交流,讓對議事有興趣的同學更加瞭解相關運作、加以探討學生角色於校園民主的定位。」

NO.952 | 更新時間:2014-12-22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