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1

收了仲介費 沒有下文

【記者王勝民報導】日前在BBS上又傳出一起疑似「家教仲介」騙財事件。一家名為「旺興」的家教中心,先以傳單方式徵求家教,再以電話要求應徵同學在外面談,收取「入會費」700元,卻沒有進行仲介。經同學告發,本校軍訓室已向警局備案偵查中。

近日,有同學在校內取得該家仲介的傳單,繳了所謂仲介費,卻沒有下文,懷疑受騙,向生活輔導組求助。經生輔組查證,該家教中心所印住址為水碓30號10樓,實為一戶住宅,並無公司辦公,而收據上所蓋的公司行號章,也無該公司電話,僅印有負責人手機號碼,經生輔組職員進行電話聯絡,發現該邱姓負責人,電話中每每推託不肯在所謂該公司裡,面談家教事宜,談話也常語帶保留,不禁令人懷疑該家教中心的「可靠性」。

由於該仲介所開立的收據上,蓋有「本金額經雙方口頭同意,沒有時效,亦不得藉故任何理由不接、轉讓,或要求退費,直到成功為止。」令人懷疑是否其故意鑽法律漏洞。

網路上也有曾受騙的同學表示:「他已行騙多年!」現為本校研究所二年級學生翁同學表示,他在大二時就曾打電話給該負責人,尋求打工機會,但繳完500元入會費後,便沒有下文。許多網友受騙後,因費用不多,耽心提出告訴所花的手續和費用更多,並不划算,讓他們打了退堂鼓,只好「認栽了事」。

生輔組組長常克仁表示,許多家裡沒錢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從事打工,賺取生活費。本是無可厚非,但卻讓一些有心人士有機可趁,圖取利益,行徑十分可惡。他也認為,同學們應更謹慎選擇打工,另外也可利用學務處就輔組所提供的打工資訊。

NO.5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