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5-01-12

公行四彭楷 三國殺對戰卡國際賽亞軍

你知道「三國殺對戰卡」嗎?它是近年興起的卡牌類型桌遊,融入耳熟能詳的三國歷史情節,對戰時,須具備縝密心思進行戰略推理,步步為營、環環相扣地進行攻擊與防守,以奪得勝利。公行四彭楷身為三國迷,在初次接觸三國殺對戰卡時便愛不釋手,一年多的遊戲經驗更玩出心得!他在上月代表臺灣前往中國大陸,參與「三國殺對戰卡2014王者之戰」,與來自中國大陸14個省份遊戲代表角逐,最終殺出重圍,一舉拿下華人世界亞軍!

談及三國殺對戰卡遊戲,彭楷對每張牌卡的屬性、功能如數家珍,對遊戲的熱愛也讓他廣交同好對戰練習。彭楷認為玩三國殺對戰卡是對意志的磨練,與他熱衷的棒球運動是一體兩面的,只是打棒球多為身體上的鍛鍊,而卡牌對戰則是精神上的挑戰。他說:「在一次又一次的牌戰訓練中,感受到思路越來越清晰分明,專注力也逐漸提升。」

憑藉著對此遊戲的熱愛程度,他甚至與同好成立牌技交流臉書社團及粉絲專頁,「畢竟只是小眾遊戲,因此為讓更多人了解,我們試圖在推廣上做努力。」他眼裡閃爍光芒、堅定地說。此外,定期與卡友在速食店聚會切磋牌技,更吸引小朋友的好奇詢問。為一展累積多時的實力,他便決心參加王者之戰的臺灣初賽,一路過關斬將搶下決賽門票,以臺灣代表之姿參賽,也讓人生第一次的出國經驗,獻給三國殺對戰卡競賽。

在賽前,彭楷費盡心力練習,每次都與同好對戰近20回合,藉著長達5至6小時的密集訓練,培養手感及熟悉各式牌路,以訓練邏輯思考。當他憶起「三國殺對戰卡2014王者之戰」的比賽過程,卻出人意料地透露:「興奮是大於緊張的。」他說明,每回合遊戲時,在桌面擋板前,須經過縝密邏輯思考,推算敵手牌組及策略,一旦拿起擋板,即計算遊戲卡牌組內的點數,決定成敗!他非常享受這種競技遊戲的刺激氣氛。「當時感受到腎上腺素激增,精神專注到緊繃」,但仍需保持冷靜,掌握節奏、調整心境,才能贏得勝利。

其中一場晉級賽的新穎表現,讓眾人跌破眼鏡,彭楷相當得意,因對牌的功能熟悉,在他運籌帷幄的佈局下,擊出賽事中鮮少會使用、公認的「爛牌」對戰,讓對手直呼:「這張卡怎麼可能會出現在國際賽事!」與中國大陸對手對戰,發掘與臺灣選手不同的主流思潮,更拓展其視野,「原來有這樣的構組,當初怎麼沒想到!」因此,將持續精進,構思牌組與戰略,如果能參加下屆賽事,希望奪得冠軍寶座。

這次贏得「王者之戰」的獎品,是獨一無二、印有他的名字的「三國殺對戰卡」,對身為此牌卡收藏家的彭楷而言,意義特別重大。賽事中,也與他最欽佩的上一屆「王者之戰」亞軍前輩有了交流機會,讓他收藏了另一次別具意義的難得經驗。(文/蔡佳芸,攝影/盧逸峰)

NO.955 | 更新時間:2015-01-12 | 點閱:11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