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5-03-09

淡江英雄聯盟二連霸 不小心就贏了

隨著21世紀網路發達,電競比賽蔚為風潮,其中又以《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最為熱門。無論你知不知道LOL,想必你會記得去年春季校際盃總決賽在本校紹謨體育館舉行的空前盛況;無論你瞭不瞭解LOL,但都該認識這個為淡江爭光的名字:「不小心就贏了」!這支代表淡江的隊伍繼去年6月在春季校際盃掄魁後,在今年1月內湖電競館的秋季校際盃冠軍獎臺上,又見他們身影,從大專組逾60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取得二連霸的佳績。

其實,去年6月奪冠後,第一代「不小心就贏了」舊有成員一下子畢業4位,面臨重組,老班底中文四鄭家興與資管二鍾庚釜,因緣際會下結識統計四張宗鼎、資工四李志壕、航太四粟思堯及英文二陳聖崴,於是,第二代的「不小心就贏了」在去年8月正式成軍。六人實力平均,各司其職,其中,隊長鄭家興在遊戲中主要擔任支援團隊(Support)的角色,現實中,具領導風範與責任感的他也是輔佐隊員的核心人物,李志壕形容:「他最辛苦的工作,就是最早起來,賽前打電話叫我們起床,以免有人睡過頭沒趕上比賽!」

能拿下二連霸佳績,鄭家興歸功於隊員們人人都有高EQ,臨場反應夠快、夠好更是致勝關鍵,他說:「我們從不吵架,用理性溝通,即使隊友偶有失誤也不會責怪彼此,因為這樣也不會讓戰況變得更好啊!」

雖然隊員們平時也要努力「hold」住課業,有各自事情要忙,不是常能同時上線練功,不過,他們仍堅持一週兩天、一次2到3小時的團練磨合,勤練基本功、培養默契,更一邊參加另一項4gamers的蕃薯藤校際盃,以戰養戰來準備秋季盃,最終在這兩項賽事都迎來冠軍寶座。

談起奪冠路上的波折,李志壕忍俊不禁:「有場比賽鄭家興得了腸胃炎,我們超剉的!」即使如今能夠笑看這段插曲,但仍難掩當時面臨「缺一不可」情形時,心中的焦急與擔心。而在決賽時,甚至遭遇強敵宜蘭大學破解戰術,所幸他們不慌不忙,穩紮穩打地應戰,終抱回20萬的冠軍獎金。該如何運用這筆錢呢?他們多決定存起來、拿去繳學費或是房租,「不然就用來買更好的電競設備!」

回想起在偌大電競館內體驗LIVE直播的刺激與臨場感,對年紀最輕的隊員鍾庚釜而言,至今仍是印象最深刻的一環。粟思堯則有感而發地說,「組隊打《英雄聯盟》,是能夠學習團隊合作的管道,參加比賽當然就是想要贏,能遇到一群很棒的隊友,並從中獲得樂趣,是我非常享受的一段過程。」而他也希望學校未來能對電競活動多挹注支持,「以後如果能添購讓我們當面練習的設備就最好不過了!」

問起奪冠後的生活與以前有何不同呢?雖然六人異口同聲地說,「完全沒有變化!」但是,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並讓喜歡的事情變得有價值,「不小心就贏了」,除了贏得冠軍,更完全值得贏得你我的掌聲。(文/卓琦,攝影/余浩鉻、吳國禎)

NO.957 | 更新時間:2015-03-09 | 點閱:1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