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3-16

企業響應環保 蘭陽8年植樹4820株

【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主任室與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年合作,7日一早在蘭陽校園由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迎接愛普生科技總經理李隆安,以及該公司百餘位員工,另有華經資訊公司由總經理唐宇華帶領41名員工、圓展科技由RDC研發二處處長鄭顯文帶領43名員工共襄盛舉,種植包含鐵冬青、油桐、九穹、流蘇等4種共700株樹苗。目前已在蘭陽校園種植28種,共4820株各類喬、灌木樹苗。

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表示,「植樹在環保教育上很有意義,非常感謝愛普生公司帶領大批員工與家屬前來植樹,也希望同學們因此更重視環保。」他又進一步說明,「儘管蘭陽校園風大,樹木不容易生長,且種植的都是喬、灌木,生長時間較長,我們仍熱切地期待未來蘭陽校園綠樹成蔭。」。

小天使宣導性別平等及情感教育

14日是白色情人節,同學是否有想表白卻不敢開口的困擾?蘭陽校園9至13日由男女宿舍自治委員會扮演小天使,為羞於啟齒的同學們傳達心意。

蘭陽校園每學期皆會舉辦性別平等及情感教育的宣導活動,本次配合白色情人節,有別於以往,特別以匿名的方式將祝福的話語或是對於對方喜愛之意,透過小天使將訊息傳遞出去。諮商輔導業務陳家豪表示,「雖然蘭陽校園為住宿學院,同學們朝夕生活在一起,但也有些想說不敢對對方說的話,因此以白色情人節的背景來呼應情感教育。」

政經一黃璽恩表示,「走過團體輔導室時,看到小天使箱子裏放滿小禮物,讓人覺得窩心,深深地感受到學校的用心。」

另延續宣導活動,於本週在建軒一館前設有攤位,針對性別平等及情感教育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強化同學更正向的性平觀念。

語言系熱烈分享產業實習經驗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9日在蘭陽講堂為大二同學提供產業實習說明,並邀請去年暑假開始參與第一屆產業實習的5位大四學長姐經驗分享。語言系系主任黃雅倩提醒同學,「實習的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同學要有肯吃苦的心態!」去年的實習單位為礁溪老爺飯店、科見美語、凱斯美語以及台灣新聞網,今年多了大陸四川的里程公司、台灣勝輝國際公司(Santa Fe Relocation)、台灣醒報及ZnA教育訓練公司。其中,里程公司為境外實習,須於大四時赴大陸3個月。

去年在科見美語實習的語言四蔡欣妤分享,「與家長溝通是最有挑戰性的。」科見美語的實習內容為負責遊留學部的出團與照顧兒童,黃雅倩表示,「科見美語的負責人對淡江學生評價相當高!」在凱斯美語實習的語言四李念庭說,「每天都很開心,最大的學習是觀看課堂如何運作。」在台灣新聞網實習的語言四王棋表示,「新聞用字方式、文法和一般文章寫作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學習是參與記者會,感覺眼界更開闊。」

NO.958 | 更新時間:2015-03-16 | 點閱:9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292